精彩案例
首页>精彩案例

新类型盗窃要提防——利用电子干扰器专偷轿车

发布时间:2013-08-14 10:52

费某因手头拮据,平时生活开销全靠女朋友接济,内心过意不去,在浏览网页时不经意间学到快速发财之道,即利用电子干扰器干扰轿车锁门从而盗窃轿车内财物。

费某为购买电子干扰设备,上网站寻求卖主,最终花费1000余元购买到几套电子干扰器,经反复实验后,正式实施盗窃。为确保盗窃的成功率,费某专门选择高速服务区实施盗窃。行窃时,费某一般将电子干扰器装在口袋里,趁被盗车主下车锁车门之际,悄悄在离被盗车辆15米内的地方按下电子干扰器按钮,只要被盗车辆车灯没亮就算干扰成功,紧接着费某充分利用车主去服务区的宝贵时间,迅速拉开车门盗窃车内财物。

费某被公安机关抓获后交代,其于2013年1月28日在太仓市某高速服务区利用上述手段盗窃他人车内款物合计人民币一万多元。法院经审理后判处费某有期徒刑十个月,罚金人民四千元。

法官提醒:现在科技日新月异,高科技犯罪层出不穷,本案中的费某即是利用电子干扰器选择高速服务区来行窃,且屡屡得手。车主在高速行驶途中到服务区休息,往往比较疲惫仓促,下车后摁下遥控钥匙锁车,一般不会去拉下车把手验证车门是否上锁。窃贼往往摸透车主的心理,瞄准粗心的车主下手。其实,窃贼的盗窃之术并不高明,只要车主多留个心眼,就可防止财物丢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