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建设
首页>法官文苑>勤廉建设

太仓法院人性化司法积极应对高温酷暑天气

发布时间:2013-08-12 09:51

面对近期持续出现的高温酷暑天气,太仓法院紧密结合省高院的有关要求以及“三提升”活动的要求,积极践行党的群众路线,采取多项措施为当事人提供人性化服务,取得了较好效果。

人员安排到位。认真制定了详细的高温值班表,相关工作人员每天提前半小时到岗,并打开降温设施。引导当事人到诉讼服务中心、庭审等候室等有关场所休息等候。特别是中午高温时段正常开门,指定专人值班,随时接待来访或办事群众。

便民服务到位。牢固树立司法为民宗旨,在诉讼服务中心及人民法庭增设休息区域,提供饮用水、纸杯、常用的防暑药品等。在安检处临时开辟出一个安检等待区,为按规定不能进入法院的人员提供休息等待的场所。

安全保障到位。安检工作不放松,等待区利用隔离栏进行隔离,由安检法警带领当值保安进行管理,确保来院人员未经允许不会误入法院内部。同时进一步加强机关巡视与视频监控力量,以保证法院安全无疏漏。

便民措施到位。加大巡回审判力度,就近安排当事人开庭、调解、询问,免去了当事人头顶烈日往返奔波之苦。方便群众诉讼,减轻群众诉累,努力让人民群众在司法工作的各个环节当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和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