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廉建设
首页>法官文苑>勤廉建设

我院领导班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0-06-17 11:16

     6 月12 日,院领导班子召开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重点围绕“四个有没有”方面问题进行检视剖析,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会议由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岚主持,全体班子成员参加会议。
     会上,吴院长代表领导班子进行了检视剖析,并带头进行个人检视剖析。其他班子成员结合岗位职责和个人实际,逐一进行了严肃中肯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吴院长就下一步整改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加强思想引领。以开展“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为契机,引导广大党员干警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2020年全国两会参加团组审议讨论时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着力锻造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忠诚可靠、清正廉洁的过硬法院队伍。二是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勇于担当作为。压紧压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审判权力运行监督制约机制,坚定不移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从严管理。认真贯彻落实最高院关于任职回避的规定,严格执行“五个严禁”、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规范司法人员与有关人员交往行为等铁规禁令,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确保司法公正廉洁。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以零容忍的态度坚决惩治司法腐败。三是进一步强化宗旨意识,提升审判质效。坚持统筹兼顾,把开展警示教育与疫情防控、审判执行、队伍建设充分结合起来,扎实做好审判执行工作,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依法维护群众合法权益,为我市奋力谱写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新篇章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