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代院长秦川在太仓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8-01-05 10:14

    1月4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代理院长秦川在太仓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上作法院工作报告,报告从执法办案、服务大局、司法为民、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等方面回顾总结了我院2017年工作取得的成绩,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2018年工作思路。
    报告指出,2017年,我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央系列重大决策部署和十九大精神,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牢牢把握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工作主线,忠实履行审判职责,深入推进司法改革,坚持从严管理队伍,着力打造高水平司法,各项工作取得新成效。一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6724件(含旧存2466件),结案14231件,同比分别增长1.16%和4.29%,解决争议标的86.42亿元,为全市推进“两聚一高”新实践和经济社会健康稳定发展提供了有力的司法保障。(备注:数据截至2017年12月20日)
    报告强调,2018年,我院将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引下,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围绕全市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总体发展定位,在服务大局、履职办案、推进改革、便民诉讼、从严管理等方面展现新的作为,取得新的成效,更加积极地投身平安太仓、法治太仓建设,努力为太仓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