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少年庭与市妇联、市巾帼心理协会召开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4-09 17:10



    自2016年少年庭集中审理家事纠纷以来,考虑到家事案件有别于一般民事案件的身份关系、情感纠葛等因素,为更好地帮助当事人修复情感,本院于当年出台了《太仓市人民法院家事案件审理操作规程》,并根据该《规程》与市妇联、市巾帼心理协会联合开展了“婚姻家庭心理疏导项目”。
    4月8日,我院少年庭与市妇联、太仓市巾帼心理协会召开“婚姻家庭心理疏导项目”座谈会,座谈会上,我院少年庭陆红一庭长总结了2017年度心理疏导工作的实施情况,通报了具体心理疏导案件的数据,肯定了在2016年为期半年的工作基础上2017年开展中取得的新成效,同时指出了工作开展中存在的个别问题,并就相关问题提出相应的解决方案。
    市巾帼心理协会负责人表示将围绕法院开展心理疏导工作的目标调整工作方法,注重对当事人的情绪安抚、帮助其释放负面情绪。最后,与会的三方单位负责人、家事法官和心理咨询师就接下来心理咨询工作中的矛盾激化个案心理协助方案、开展第二届“真心真情、以家护苗”亲子心理活动等进行了沟通。
    “婚姻家庭心理疏导项目”实施至今已近两年,市巾帼心理协会的心理咨询师为200余件家事纠纷的当事人进行了心理疏导,通过心理咨询师的专业技能,引导当事人正确看待家事纠纷,促进当事人弥合亲情,帮助未成年人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