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

发布时间:2018-04-26 16:15




    为积极构建知识产权行政执法与司法审判联动保护机制,进一步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4月26日,我院在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和太仓市政府副市长许超震共同为巡回审判点揭牌并致辞;该巡回审判点揭牌仪式结束后,首次开庭审理了一起外地商标所有权人诉太仓某知名连锁超市商标侵权的民事纠纷案,行政执法人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企业家等30余名社会各界代表旁听了庭审。
    据了解,法院在市场监督管理部门设立知识产权巡回审判点在全国尚属首次,主要目的是实现行政执法和司法保护的优势互补和有机衔接,构建行政与司法联动保护知识产权的长效机制,实现让违法行为呈现“高代价”和对企业利益得到“快保护”目标,不断探索知识产权立体保护新模式。下一步,我院将以此次揭牌为契机,进一步建立健全与市场监督管理部门的各项工作机制,积极探索双方在知识产权法律法规宣传、知识产权违法犯罪行为联动打击、知识产权案件疑难问题会商等方面的沟通协作,力争形成更多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做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