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我院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18-05-28 16:27




    5月28日上午,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召开,会议听取和审议了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所作的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情况报告,报告从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权利保障、创新审理机制、延伸审判职能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以来我院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内司委发表了审议意见,认为我院在市委的领导下,从保障未成年人、妇女、老年人合法权益、维护婚姻家庭和谐稳定出发,创新司法服务社会和家庭的方式方法,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稳步推进,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同时也对提出了建议。最后,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发表了讲话,他充分肯定了我院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并提出了坚持判决和调解并重、坚持惩戒和保护并重、坚持创新和规范并重的三点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