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联合妇联举行家事调查员聘任仪式

发布时间:2018-09-03 10:24





    8月31日,我院联合妇联举行家事调查员聘任仪式,对来自妇联、共青团、司法调解、基层社区等组织的20名工作人员聘任为家事调查员,并颁发了聘书。聘任仪式结束后,我院家事法官还为新聘任的家事调查员进行了业务培训,为家事调查员开展家事案件调查工作进行指导。
    据了解,近年来,为进一步深化家事综合审判改革,积极推进家事纠纷多元化解机制建设,不断提升家事案件的审判效果,我院在相继推出心理疏导、第三方评估等工作机制基础上,加强与妇联、共青团等组织的沟通协作,推动建立家事调查员制度,通过选任熟悉妇女儿童工作的人员从事家事调查员,利用其专业知识和业务技能,对家事案件中的特定事实进行调查,并向法院出具调查报告,为家事法官更好地审理案件提供参考,不断提高家事案件审判质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