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秦川院长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

发布时间:2019-01-09 16:56



    1月9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在市第十六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三次会议上作工作报告,报告从执法办案、服务大局、攻坚基本解决执行难、司法改革、队伍建设等方面全面回顾总结了我院2018年主要工作,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并提出了2019年工作思路。
    2018年,我院在市委的正确领导下,在市人大及其常委会和上级法院的监督指导下,在市政府、市政协和社会各界的关心支持下,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紧紧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解放思想,锐意进取,精心打造与高质量发展相适应的高水平司法,全力以赴抓好执法办案,坚定不移推进司法改革,持之以恒加强自身建设,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一年来,共受理各类案件17553件(含旧存2426件),结案14787件,同比分别增长5.07%、2.3%,解决争议标的额86.31亿元,为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全力谱写新时代太仓发展新篇章作出了应有的贡献。(备注:数据截止2018年12月20日)
    2019年,我院将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按照中央和市委的决策部署,继续围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感受到公平正义”的目标,围绕全市建设“现代田园城、幸福金太仓”的总目标和高质量建设“两地两城”的总定位,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在服务大局、执法办案、推进改革、自身建设等方面树立新标杆,实现新跨越,努力为太仓谱写新时代改革发展新篇章、推动全市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