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审管办高质量开展2019 年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发布时间:2019-06-28 09:21



    为进一步提升案件审判质效,强化质量意识,我院审判管理办公室通过“一案一表、集中评审”的方式高质量开展2019年度案件质量评查工作。

    一是牢固树立质量意识,评查模式更加灵活。本次评查抽调各庭室9名业务骨干组建案件评查组,集中实施评查活动,赋予了承办法官参与监督管理的权利,形成全员参与,齐抓共管的评查模式。二是随机抽取评查案件,评查范围更加广泛。本次评查随机抽取了2019年结案生效的审判类案件90件,评查范围涵盖了民事、商事、刑事、家事、行政等各审判条线的每一位员额法官。三是“一案一表”,评查内容更加精准。本次评查坚持客观公正、严谨求实的原则,从程序到实体,从事实认定到法律适用,全方位、多角度的对各个环节进行了评查,并逐案填写案件评查表,实现了对案件质量的从严把控。四是注意成果转化,注重长效机制建设。针对本次评查发现的问题,审判管理办公室将汇总形成书面评查报告,反馈到相关部门和个人,对评查出的差错案件组织资深法官进行会诊,制定具体解决方案,同时积极探索评查结果转化机制的构建,对个案通过通报、整改使案件评查结果公开透明,强化评查警示作用,降低差错再发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