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7-19 16:30




    7月19日,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会议。会上,派驻法院纪检监察组陆晓清组长总结分析了法院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绩与不足,并对下半年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就深入推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强调了三个方面。秦院长指出当前法院系统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形势依然严峻,今年以来全省查处的法院干警违纪违法和涉黑涉恶案件,无论涉案人员数量还是案件性质都让人触目惊心,全体干警一定要深刻汲取教训,认真自省,不要心存侥幸;秦院长强调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首先坚持党对法院工作的绝对领导,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秦院长要求要进一步压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要积极主动配合纪检监察工作,全面抓好作风建设、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司法权运行监督等工作,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坚持零容忍态度惩治腐败。会议还特别邀请了太仓市纪委副书记、太仓市监委副主任戚启蒙为全体法院干警讲话,戚副书记简要介绍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基本路径、太仓市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成效及工作重点,并着重就法院如何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五点意见。

    最后,全体干警一同观看了题为《码头“蛀虫”的覆灭之路》的警示教育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