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开展“七彩夏日,法制护航”之法制夏令营活动

发布时间:2019-08-09 08:55




    8月9日,市法院联合城厢镇社会组织服务中心下属的瑞恩社工开展“七彩夏日,法制护航”系列活动之法制夏令营活动,邀请科教新城实验小学学生等共15名小学生参加。活动包括观看法制情景剧、法制安全课、趣味模拟法庭三个环节,学生们首先观看了法制情景剧《迷失方向的青春》,其后少年家事庭法官结合法制情景剧向学生们讲解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知识,并讲授了法制安全课,最后,学生们走进法庭,在法院干警指导下开展“小学生状告售假文具店老板”趣味模拟法庭。

    2019年夏日,市法院围绕“七彩夏日,法制护航”主题,共计开展三个系列、五次暑期法治宣传活动,活动总受众为约2000名本市各学段的学生、家长,覆盖爱心暑托班学生、警娃、多动症小学生等特殊群体,切实加强青少年的自我保护意识,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