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派驻太仓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诉前化解30余起物业纠纷

发布时间:2019-08-26 11:18


    8月26日上午,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的两位负责人来到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派驻太仓法院人民调解工作室,向调解室赠送一面印有“执法为民一身正气,维护正义两袖清风”的锦旗,对调解员依法妥善解决小区物业纠纷表示感谢。

    不久前,因物业公司更换,导致上海景瑞物业管理有限公司太仓分公司面临“南阳一号”小区物业费无法及时收取的问题,该公司两名负责人来到太仓法院,希望通过法律途径解决该公司与陈某等30余户业主之间的争议。我院了解情况后,主动引导当事人先行通过派驻调解室诉前调解方式解决。

    调解员接手案件后,一方面耐心进行法律解释,督促业主及时缴纳物业费,另一方面根据业主的意见,劝说物业公司改进工作态度,提高服务质量,要求物业公司提高管理服务和沟通协调的能力,帮助他们改进工作方式。最终,在调解员协调下,物业公司与业主达成了和解,这30余件物业纠纷最终在诉前调解得以妥善解决,及时维护了当事人的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