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省高院褚红军副院长一行检查我院执行及专项整治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25 09:19




    10月25日,省高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褚红军一行对我院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实体化运行、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等工作情况进行检查,苏州中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赵新华,执行局副局长沈如等领导陪同检查。

    汇报会上,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围绕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实体化运行、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等工作开展情况作了汇报。听取汇报后,褚红军副院长对太仓法院推进上述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认为太仓法院在推进解决执行难“巩固提高年”工作措施有力、对专项整治工作重视,也取得了良好的执行质效。同时,他还对进一步加强执行及专项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切实抓好解决执行难“巩固提高年”各项措施,更加优化各项执行质效指标;二是要切实开展好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等各项专项行动;三是要切实在两个专项行动中见成效,即在执行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中要以问题为导向,查找漏洞、完善制度;在“套路贷”虚假诉讼专项治理中要正确认识“套路贷”的违法犯罪性质,对“套路贷”违法犯罪要全案作否定性评价,要注意审查“套路贷”变异类型的案件,要依法做好对“套路贷”案件的纠正工作。  

    汇报会前,褚红军副院长一行实地查看了我院执行指挥中心、网络查控区、初次接待及执行接待窗口,听取了工作人员对执行指挥中心“854模式”实体化运行情况的介绍,并就我院“854模式”实体化运行中部分功能区域的整合及执行事务大厅建设提出了指导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