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团支部组织青年干警开展环保健康跑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9-11-02 10:27





    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根据江苏省文明办《关于组织开展“向祖国献礼——志愿者在行动”主题活动的通知》精神,11月2日下午,太仓市人民法院团支部组织青年法官志愿者开展了以“绿水蓝天金太仓,法院青年健康跑”为主题的环境保护志愿服务活动。 
    本次活动采用Plogging形式,即Plucking(捡拾)+Jogging(慢跑),参加活动的青年干警按照规定路线慢跑,并捡拾沿途垃圾,美化城市环境。在慢跑的过程中大家将沿途发现的垃圾一一清理,垃圾虽小,积少成多便会影响到城市的人居环境,大家的每一次弯腰,每一次俯身都使我们的城市变得更加整洁、美丽。
    慢跑队伍经过居民小区时,法院干警们向周边群众发放垃圾分类手册,宣传垃圾分类、保护环境的政策,受到周边居民和商户的欢迎。垃圾分类已经在很多大城市展开,但是我市民众对于垃圾分类的标准仍然不甚了解,发放垃圾分类宣传单有助于市民养成垃圾分类的良好习惯。慢跑活动既锻炼了身体、舒缓干警平日的工作压力,也起到净化城市环境、宣传环保理念的作用。活动结束后,团支部还向每一位参加本次志愿活动的干警赠送了小礼品以作纪念。干警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很有意义,日后将更加积极地参加各类志愿者活动,发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