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院秦川院长作“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发布时间:2019-11-08 10:22




    根据我院“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计划安排,11月8日下午,我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围绕“践行司法为民初心、满足群众多元需求”主题作专题党课,太仓市委第三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刘芳等到会指导,院领导班子成员、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专题党课。

    秦院长在党课中强调,要深刻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司法工作目标、司法体制改革和打造过硬队伍的重要论述,教育引导全体干警切实增强践行司法为民初心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同时,深入分析了当前我院在落实司法为民举措方面存在的差距和不足,并着重提出了进一步健全完善司法便民利民机制的五方面要求,即全面推进诉讼服务中心转型升级;纵深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深入推进司法体制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推进智慧法院建设;持续推进高素质法院队伍建设。最后,秦院长还结合自身学习、调研、检视、整改等情况畅谈了在本次主题教育中悟初心、担使命的感悟。

    党课结束后,院领导班子还召开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调研成果交流会,党组成员结合前期调研情况,围绕各自的调研课题作交流发言,分析问题和症结,研究提出解决问题、改进工作的对策建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