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沙溪法庭邀请人大代表旁听庭审

发布时间:2020-07-21 14:24



      为进一步加强同人大代表的沟通联络,自觉主动接受人大代表监督,着力增强审判工作透明度,日前,太仓法院沙溪法庭邀请辖区部分人大代表旁听了一起某村民委员会与高某土地租赁合同纠纷案件。
      庭审结束后,沙溪法庭组织旁听代表进行了评议座谈,代表们一致认为庭审中法官庭审规范有序、节奏把握得当,充分保障了各方当事人的诉讼权利;同时表示通过本次庭审,对村(社区)集体在出租相关土地、厂房中存在的问题有了较清晰的认识,也利于在今后的工作避免类似问题发生。
      邀请人大代表走进法庭旁听庭审,是深化司法公开,提高司法公信力,落实司法为民的重要举措。下一步,沙溪法庭将继续深入开展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旁听庭审,以及邀请村、社区干部、群众代表参加“法庭开放日”活动,将旁听庭审、普法活动常态化,主动接受社会各界监督,不断提升人民群众对法庭工作的认可度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