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执行局召开“发挥执行职能 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部署推进会

发布时间:2020-09-27 14:55





        9月27日上午,我院执行局召开“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 落实‘六保’任务”部署推进会,执行局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会上,党组成员、执行局长赵建平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好最高人民法院关于开展“发挥执行职能、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专项执行行动”的重大工作部署,统筹推进各项执行工作。关于开展好专项执行行动,赵建平局长要求:一、全体执行干警要紧盯“3+1”核心指标,围绕指标强化提升工作的举措,要高度重视实际结案率、终本案件合格率等核心指标,逐条逐项做好工作落实,全面提升执行质效。二、要从9月下旬至2021年春节前,切实开展好本次专项执行行动,对于纳入专项执行范围的五类执行案件,现已弄清底数,并分类建立台账,下一步要及时组织开展专项集中执行,确保五类案件办理取得实效。三、要通过切实履行执行职能,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对于合同类案件的执行,要注重减少执行时间,提高执行到位率,最大限度降低企业维权成本。四、做好善意文明执行与打击规避执行的结合和平衡。要强化善意文明执行理念,依法审慎采取强制执行措施,但是对于规避执行的行为,要坚决依法严厉打击,以保障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五、要做好“六稳”、“六保”专项执行期间工作情况、简报、典型案例等材料及相关数据的总结上报,以扩大专项执行的成果和影响。

        随后,赵建平局长对今年1-9月的执行工作进行了简要回顾总结,并对第四季度的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对于1-9月结案任务及时完成,总体质效指标较好,结案平均用时显著降低等优势工作及指标,指出要通过既定的举措持续抓好;对于执行到位率、案拍比等相对劣势的指标,要通过强化强制措施的运用、责令交出动产、加快处置速度等方式予以改善;对于数字化转型等2020年的重点工作,要继续做好推进工作;关于廉政纪律方面,要求全体执行干警要紧绷廉政之弦,要做到规范用权、依法办案,尤其是对国庆节期间的廉洁纪律,进行了重点强调。

        会议最后由执行局副局长王勇就相关工作做了表态发言,他表示长期案件在年底前要确保清零,今后的工作中要多通过搜查、罚款等强制措施的使用,扩大拍品的种类和数量,争取提升案拍比、执行到位率等相对劣势指标,推动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