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三十与三分之一

发布时间:2020-10-30 15:00









        国庆、中秋假期马上就要来临了,同时也意味着原本一个月三分之一的时间在休假中度过。为了贯彻院党组综合施策、提升质效的要求。民三庭干警全员参与审判管理,提早研判、提前谋划,在完成本月办案任务的基础上,提前完成了下月三分之一的办案任务。

        九月这三十日,林森庭长说的最多的就是“提前谋划、日办日结”,会上强调、群里提醒、面对面叮嘱,都离不开这八个字。电子送达、网络庭审这种提高审判质效的利器,更是号召大家积极的用起来。在法院的六楼,你会经常看到她被法官、助理、书记员围在办公室,布置工作、讨论案情、谈心谈话,时刻不得空闲;还有胡兴瑞法官,你会经常听到他在给当事人打电话,沟通能力炉火纯青,他是民三庭的中流砥柱,承担了民三庭最多的、最难的、最多样的案件,化解了最激动的当事人;而在六楼,你却难得见到龚健法官,因为她和书记员不是在开庭,就是在去开庭的路上,作为民三庭最资深的法官,她从不抱怨案件繁多,总是在说“能结的都结”。

        九月这三十日,法官助理们个个都是办案小能手。资深助理焦婷,被我们戏称“全能选手”,破产、知产、金融、保险不在话下,党建、信息、宣传、司法建议“信手拈来”。都说“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经常见到她的状态不是手携卷宗、脚步匆匆去组织庭前会议,就是“奋笔疾书”、“眉头紧锁”伏案写文书,她是真的快;专业助理赵春阳,在破产方面造诣深厚,已经能够独立主持债权人会议的召开。她是破产条线数据报送、情况通报、工作总结的承包大户,她笑称自己“破人办破事”,而我们看到的是她把每件“破事”都能办的完美。她是真的美;新人助理査倩倩,在不到一个月的时间里,已经掌握了诉讼案件应诉到报结的全流程和破产案件的审查程序,更是挑起了庭室党建工作的大旗,加班最多的就是她,看得出她太想做好了,她是真的好。

        九月这三十日,书记员们都是爱岗敬业奉献的好姑娘。优秀党员徐晓青是一个两岁小朋友的妈妈,但生活的压力并没有影响她的工作效率,她很好的平衡了工作和生活,每个月能够协助法官办理至少20多件案件,应诉送达、庭前准备、开庭记录、案件报结、卷宗装订准时有序;甘于奉献的方佳英是一位准新娘,快要举办婚礼的她却没有太多的时间去准备婚礼,大部分的时间仍然放在工作上,每天都能看到她加班的身影,是刑事、民事、行政案件的全能型选手;积极向上的居婷是大家的贴心助手,常规工作优质高效,应诉前打电话确认地址的是她、开庭前线上线下调解的是她、帮忙撰写来不及文书的也是她,还能协助庭长分案识别。遇到她,太幸运了。

        民三庭每一位干警心系全庭,早出晚归。有了这三十日的努力,才有这三分之一案件的收获,更有了一个团结一心,砥砺奋进的民三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