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开展校园安全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0-12-18 15:13







        12月17日,太仓市弇山小学举行了法治副校长的聘任仪式,聘请太仓市人民法院李红法官为该校的法治副校长。李法官首先对学校的信任表示感谢,同时将以此为契机,通过定期开展法治讲座,引导同学们养成自觉守法、遇事找法、办事靠法的习惯。
        聘任仪式结束后,李法官为弇山小学六年级全体师生开展了主题为校园安全的法治讲座。李法官选取了近年来校园侵权的典型案例进行讲解,详细分析了同学们在学校学习和玩耍过程中可能遇到的安全问题,并通过与同学们互动的方式,让同学们以法官的视角看待校园侵权事件以及如何防范校园侵权的发生,同学们在授课和互动过程中都积极踊跃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讲座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李法官讲述的案例让他们明白了校园安全的重要性,在今后校园生活中要遵守法律和校园安全守则,避免发生安全事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