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执行局以党建为引领 促进执行工作发展

发布时间:2020-12-21 10:14



        执行局一向秉持抓党建、带队建、促执行的思路,党建、队建、业务齐抓共管、齐头并进,并以“执行先锋”行动支部为引领,在执行攻坚、凌晨执行、办案竞赛、结案冲刺等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动执行工作全面发展。
        12月19日周六早上,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建平主持召开党支部会议,21名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会议。执行局党支部书记赵建平对执行局党建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坚持高站位融入,牢固树立“抓党建就是抓关键”理念,全面压实党建责任及工作责任。二是坚持常态化融入,构筑党建平台,狠抓管理监督。三是坚持创新性融入,优化机制找到党建工作新抓手,品牌创建提升党建工作新成效。会上,赵建平局长还对党员工作情况及和执行质效情况进行了回顾、点评,并要求党员干警、积极分子在临近年底的关键时期,更要充分发挥工作积极性,带头完成结案任务及同步扫描等数字化工作,要不折不扣落实好执行局关于涉民生、涉工资等案件集中执行的工作部署,树立“有行动就有感动”的执行理念,积极维护胜诉当事人合法权益。
        执行局始终把党建摆在突出位置,以“融入式”党建推动执行工作发展。会议结束后,执行局干警迅速投入到执行工作中,各司其职开展视频约谈、线下调查、接待案件当事人、法律文书撰写、案件报结等工作,执行局法官重点对疑难复杂案件进行会商,推动重点案件办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