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发挥府院联动机制,推动困境房地产企业重整——工作总结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12-28 10:20

        12月25日,太仓市委政法委员会组织召开“发挥府院联动机制,推动困境房地产企业重整”工作总结座谈会,太仓市委政法委钱文辉书记,沙溪镇镇长王晓红,苏州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裁万为民,太仓市人民法院副院长袁满,及相关部门人员参加本次会议。会议由太仓市委政法委副书记沈虹健主持。
        会上,我院就近三年破产案件的审理情况以及取得的工作成效等做了简要汇报,并重点汇报了仁泰公司重整案,总结仁泰公司重整中的有益做法:一是发挥府院联动机制,凝聚合力处理矛盾;二是依法选任管理人团队,监督指导开展工作;三是妥善平衡各方权益,审慎裁定批准方案;四是高效审理衍生诉讼,有序解决遗留问题。
        在听取法院、镇政府、清算组、资产公司等汇报后,钱文辉书记表示太仓市首例房地产企业破产重整已经成功完成,在今后的工作中可能会遇到类似甚至更大的困难和挑战,希望大家继续发扬担当、创新、克难、合作精神,为破解难题、推动高质量发展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为此提出三点要求:一要强化部门协作,共同维护稳定。企业破产重整是一个复杂课题,事关社会稳定与经济发展大局,涉及的问题面宽、政策性强,离不开政府协调和部门协作。希望各部门要强化协作意识,加大对法院破产审理工作的支持力度,积极主动参与破产企业重整工作,最大限度避免企业破产带来的社会负面连锁反应。二要重视企业重组,健全联动机制。太仓法院在办理案件过程中集思广益、排除困难,从实际出发,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与创新,实现了各方利益的共赢。太仓法院要以此案为契机,从维护全市社会稳定和经济发展的大局出发,努力打造一支业务精良、素质全面的破产审判队伍,为企业破产重整搭建平台和桥梁,努力做到多兼并重组、少破产清算,争取获得最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要总结经验启示,形成长效机制。镇政府及各部门要深入总结相关工作经验,健全完善处置该类案事件的长效机制,形成可复制、可推广的经验,在联动机制建设、维护稳定上不断探索和创新,为全市优化营商环境、推动高质量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