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执行局召开执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

发布时间:2021-03-15 13:36



        3月13日周六上午,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部署,切实开展好学习教育阶段的各项工作,执行局召开执行队伍教育整顿专题学习会,会议由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建平主持。

        首先,会议组织执行干警学习了“三个规定”及应知应会基础知识等相关内容,并学习了《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等文件,并再次就全省法院队伍教育整顿动员部署会的会议精神及相关要求进行强化学习,同时认真学习了吴岚院长在我院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暨学习教育部署会上的讲话及要求。

        其次,为切实做好教育整顿阶段的各项工作,赵建平局长对全体执行干警提出以下三点要求:一是要深刻认识开展法院队伍教育整顿的重大意义。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市委、上级法院及本院决策部署上来,以十分端正的政治态度、担当负责的决心勇气,严肃对待这次政治大考、忠诚大考、党性大考。二是要提高政治站位、筑牢政治忠诚。要坚持以学习教育为先导并贯彻始终,紧扣“绝对忠诚、绝对纯洁、绝对可靠”这一根本要求,强化理论武装,有效解决思想根源问题。三是要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感、学以致用,加强学习成果转化。要切实将学习成果转化为谋划工作的具体思路、破解难题的措施方法、推动发展的实际成效。

        最后,赵建平局长传达了苏州法院执行管理体制改革与执行队伍建设调研座谈会、局长述职会的会议精神,强调要坚决落实好上级法院关于执行工作的各项要求,将教育整顿和做好执行工作结合起来,将教育整顿的效果体现到做好执行工作的行动自觉和执行工作的成果上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