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民一庭法官为人民陪审员开展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21-05-31 14:44




        为切实提高人民陪审员法律素养、履职能力和参审能力,发挥人民陪审员在审判工作中的积极作用,5月28日,太仓市人民法院在太仓市委党校开展人民陪审员业务培训,民一庭的两名法官与来自市各行各业的58名人民陪审员进行授课交流。

        刘玉芳法官围绕二手房买卖合同纠纷中常见的无权处分、一房二卖、拆迁安置房买卖、居住权等相关问题,通过以案释法,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对人民陪审员进行课堂授课;汪丹法官以《民法典》物权编、婚姻家庭篇、继承编中关于家庭财产分割的相关规定,向与会人员详尽解读了家事纠纷处理的基本原则以及相关实务问题。

        培训结束后,参加培训的人民陪审员一致认为,此次培训具有很强的指导性,有助于提升履职能力,并表示在今后的陪审工作中,将恪尽职守,切实当好人民的调解员、案件的裁判员和法律的宣传员,为审判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