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一行调研指导法院工作

发布时间:2021-09-07 10:29







        9月6日,太仓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鸿斌一行调研指导太仓法院推进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工作情况。太仓法院全体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调研。
        座谈会上,太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吴岚从思想理念“顺势而变”,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解纷资源“一站聚合”,打造多元解纷主阵地;诉讼机制“优化升级”,助推纠纷化解加速度等方面汇报了2018年以来开展多元解纷工作的情况,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以及下一步打算。
        周鸿斌副主任听取汇报后,对太仓法院在推进多元解纷工作中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原则,及时回应群众多元化需求;主动融入社会治理大格局,助推社会综合治理;加强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提升审判工作质效等工作取得的成效予以充分肯定;同时对太仓法院在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和相关部门对多元解纷重要性的认识、完善配套资金保障、探索人大代表参与纠纷化解等方面提出了要求。
        座谈前,周鸿斌副主任一行参观了诉讼服务中心大厅、速裁法庭、立案指挥中心、“法HUI驿站”特色品牌展示等场所,听取了工作人员的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