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法官在线 谈“典”说法】FM96.7第五期节目:《物业服务——老百姓身边的法律事儿》播出啦!

发布时间:2021-09-09 10:41





        9月9日上午9:30-10:30,太仓法院与太仓广播FM96.7合作的《法官在线 谈“典”说法》栏目第五期节目准时开播。本期节目的主题是“物业服务——老百姓身边的法律事儿”,太仓法院港区法庭康咏凯、万亚妮两名法官助理为大家深入浅出地讲解了物业服务管理相关的法律法规,节目通过太仓广播FM96.7、太融e app、太仓法院官方抖音号同步直播放送。
        如果说买房是人生的一件“大事儿”,那购房后作为业主所享有的物业服务与管理就是“点滴小事儿”,且与我们的生活息息相关,真正是老百姓的“身边事儿”,是一直伴随我们生活居住的“长久事儿”。小区的物业服务质量和管理规范程度直接关系到广大业主能否享受到安全、舒适、便利的生活环境,而广大业主是否及时按约交纳物业费,又会对物业服务企业的发展以及物业服务质量造成一定影响。那么,无论是业主,还是物业服务企业,在日常生活中,应该如何行使自身权利,履行相应义务,相互配合,共同促进物业服务质量提升与小区公共环境改善呢?
        节目中,主讲人康咏凯和万亚妮从物业服务合同、物业费制定标准和交纳范围、停车位划分和收费、物业安全管理、物业纠纷化解等方面详尽地讲解了老百姓生活中可能遇到的诸多物业相关的问题和法律规定。节目直播期间还接到了多名观众的在线提问,两位主讲人针对观众的问题都进行了耐心细致地解答。
        老百姓买房不容易,小区是其基本的生活单元,每个业主都希望物业公司能够提供更为规范周到的物业服务,拥有一个安全舒适的生活环境。通过本期节目,广大群众对物业服务管理的相关法律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依法履行相关义务有了更清晰的认知。相信未来物业与业主在法治引领下能够更好地相互配合,打造舒适“小家”,共建和谐“大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