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疫”时法影 | 齐心战“疫” 勇毅前行

发布时间:2022-04-21 13:30










当前,在全市上下的共同努力下,疫情蔓延势头得到了遏制,总体趋于稳定,但疫情防控仍然具有复杂性、艰巨性、反复性的特点,丝毫不能松懈。太仓法院全体干警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持续深入社区点位或就地转化为志愿者,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同心抗疫 守护家园

4月12日,住在科教新城东港滨河花苑的20名市级机关、事业、国企单位的人员第一时间响应市委组织部号召,在下沉乡镇做好抗疫志愿者之余就地转化为志愿者,成立防疫行动支部。作为临时党支部书记,我院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赵建平同志带领支部成员,第一时间与文渊社区、小区物业工作人员沟通对接,全力协助小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行动支部迅速制定工作计划、发布工作任务,党员志愿者积极响应,踊跃认领工作任务。

4月13日、15日、17日小区全员核酸检测,在赵建平同志的带领下,党员志愿者们分工协作、各尽其责,认真开展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核查健康码、行程码信息等工作。每一位党员志愿者都坚守岗位,尽心尽力,整个检测过程安定和谐、高效有序。

抗疫行动支部党员志愿者,虽然来自市委组织部、人大机关、老干部局、法院、应急局、融媒体中心、城投集团等不同单位,但为了守护共同的家园,大家快速融合、同心协力,用忙碌的身影、认真踏实的工作态度践行着共产党员的铮铮誓言,用实际行动为娄城抗疫做出应有的贡献。


怀揣孝心兑现小爱 热血逆行成就大爱

张正华是我院的车队长,得知金谷府邸小区管控消息的那一刻,他心里咯噔一下,因为家中老人就住在这个小区。平时他每天都会过去看望,有事情总能搭把手。小区一管控就要14天,老人们年纪大了他终究不是很放心,想进去照顾家人又想到自己作为机关干警还有防疫任务在身。向领导汇报后,领导表示特殊情况可以理解,现在市里正在号召大家就地转为志愿者,封控、管控区防疫任务更重,哪里都可以贡献一份力。第二天晚上,张正华怀揣着照顾老人的一份孝心和就地志愿的一腔热血逆行进入了管控区。

进入小区后,张正华虽不是党员,但第一时间向组织靠拢,加入了小区行动支部。行动支部的主要任务是支援小区核酸检测和封控楼栋居家隔离人员的服务保障工作。由于小区较大,除封控楼栋外的其他楼栋居民的生活物资供应、特殊人群需求也需要志愿者参与保障,小区业委会为此自发招募了志愿者团队,张正华同样第一时间报名。在时间不冲突的情况下,两个团队的志愿者任务他都积极参与。于是,小区里常常能看到烈日当头站了一上午维持核酸检测秩序的他,下午又穿梭在小区各楼栋之间为大家运送各种保供物资。

“这里除了家人还有这么多相识多年的老邻居,能为大家出一份力我很高兴,大家好才能真的好。”最朴素的话语中流淌着最真挚的感情。张正华为了照顾家人逆行进入管控区,为人子尽到了孝。逆行中,他更是始终不忘身为人民公仆的职责使命,把小爱汇入大爱,守小家更护大家,与人民群众一起筑起了群防群控的铜墙铁壁。


无论晨光微熹还是夜深人静,志愿者就像一束光照亮了安静城市中的所有人,汇聚成战“疫”的炬火,点亮爱、温暖和希望。待到山花烂漫时,共看繁花似锦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