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五四特辑 | 礼赞青春,奋发有为!他们是“苏州法院好青年”

发布时间:2022-05-04 11:13












为大力弘扬坚定无畏、甘于奉献的抗疫精神,引领广大法院青年围绕迎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工作主线,以献礼建团百年为契机,进一步激励全市法院青年干警振奋精神、担当作为、奋楫争先,争做“有志、有为、有成、有才、有德”的新时代乘风破浪的弄潮儿和追梦人,苏州中院在全市法院系统开展了“苏州法院好青年”寻访活动,寻找和发现来自身边、具有不同特质的五类优秀青年干警典型。我院六名青年干警焦婷、史福宜、冯丹、陈晓洁、吴琪、朱大成获评“苏州法院好青年”。

抗疫突击好青年

青春格言:“前路有光,初心莫忘”

焦婷,女,汉族,1989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民二庭员额法官。自2013年9月入职以来,先后在沙溪法庭、民三庭、民二庭等部门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多次获评优秀公务员、审判辅助一档等荣誉。

工作中,焦婷同志始终秉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初心,认真办理每一起案件,累计参与或独立办案近2000件,切实让人民群众感受到公平正义就在身边;她注重审判方式创新,积极推动金融要素式审判要素表、庭审、裁判文书的完善,不断提升审判质效;她注重深入调研,多次至企业走访、座谈,了解企业法律需求,助力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申报的“中小企业困境的破局人”项目,获评太仓市“护商暖商”优质服务团队。

今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焦婷同志一方面充分运用互联网庭审方式审理案件,确保执法办案不停歇,公平正义不止步;另一方面,还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下沉社区参与志愿服务;同时在所住小区隔离管控期间,主动报到、亮明身份,加入小区“战疫”行动支部,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党员的责任与担当。

    
    抗疫突击好青年

青春格言:“竭尽己力,无愧于心,顺势而为。”

史福宜,男,汉族,1993年9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民一庭法官助理。自2015年8月入职以来,先后在沙溪法庭、民一庭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评优秀公务员、审判辅助一档、太仓市政法系统先进个人等荣誉。

工作中,史福宜同志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谦逊好学的态度,认真履行法官助理职责,协助法官累计审结各类案件逾千件,及时高效化解矛盾纠纷,受到了当事人的赞誉,促进了社会和谐稳定。工作之余,他还积极参加各项志愿服务活动,多次参与法治宣传、爱心献血、困境儿童教学及陪读、文明城市创建、疫情排查等志愿活动。在本轮疫情防控工作中,多次深入社区、农副食品城等参与疫情排查志愿活动,并于2022年4月中旬进入防疫隔离点进行为期一个月的志愿服务工作,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为民办事好青年

青春格言:“天道酬勤”

冯丹,女,汉族,1992年5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少年家事庭法官助理。自2014年9月入职以来,工作认真负责,曾获得苏州市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公务员、审判辅助一档、信息宣传调研工作先进个人、办案竞赛“办案之星”等荣誉。

工作中,冯丹同志立足少年家事审判岗位,认真履行法官助理职责,协助法官妥善办理每一起涉少家事案件,助力家庭和谐、社会稳定。在协助做好审判工作的同时,她还积极延伸审判职能,深度参与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法为成长护航”项目和“护家”家事调查中心等工作,通过法治讲座、法院开放日、法律知识竞赛等方式面向未成年人、妇女和老年人开展法治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法治宣传效果。参与的“联合护家”项目入选太仓市第二批“我为群众办实事”重点项目。

本轮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冯丹同志积极参加社区疫情防控排查、疫情管控区域生活物资消杀、社区卡口排查等志愿服务活动,展现了新时代法院青年干警的良好风貌。


    敬业乐业好青年

青春格言:“一个人把该做的事做了、该出的力出了,成功就在其中,幸福亦在其。”

陈晓洁,女,汉族,1992年9月出生,现为综合办公室行政辅助人员。自2015年7月入职以来,先后在港区法庭、少年家事法庭、综合办等部门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曾获评“先进工作者”、太仓市司法系统书记员(速录员)业务技能竞赛“二等奖”,并被评为“太仓市十佳书记员(速录员)”等荣誉。

工作中,陈晓洁同志坚持忠诚履职的工作理念,责任心强,勤学肯干,认真踏实,对工作主动思考,注重工作方式方法,较好的完成各项审判和行政辅助工作。在做好本职工作的同时,陈晓洁同志还积极践行青年干警应有的社会责任,主动参与疫情防控、文明城市创建等志愿服务活动,做自己可为之事,做一个有为青年。


尚德励志好青年

青春格言:“天地生人,有一人当有一人之业;人生在世,活一日当有一日之勤。”

吴琪,男,汉族,1991年2月出生,中共党员,现为审管办法官助理。自2020年9月入职以来,先后在沙溪法庭、民一庭、审管办等部门工作。其撰写的多篇论文先后获评苏州市法学会2021年“社会治理法治化”主题征文一等奖,苏州中院“沧浪杯2020年度调研论文”三等奖,南通中院“张謇公司治理理念与营商环境优化”主题征文二等奖等荣誉。

工作中,吴琪同志始终铸牢政治忠诚,锻造干净担当品格,努力提升个人素质。2021年,共辅助办理各类民事案件400余件,并收到当事人赠送的两面锦旗——“公正执法 万里解难”和“依法维权 司法为民”,良好的司法作风受到当事人的充分肯定。

在本轮疫情爆发以来,吴琪同志主动报名参加太仓市“疫情应急处置党员志愿者”,并多次参与医院、社区、农副食品城等疫情排查志愿服务活动,助力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他还连续多年参加“4·8江苏司法日”“12·4宪法宣传周”“3·15国际消费者权益日”等法治宣传活动,为全社会营造浓厚的法治宣传氛围贡献了自己的力量。


爱团为公好青年

青春格言:“肆意青春不畏将来,奔赴山海保持热爱。”

朱大成,男,汉族,1996年5月出生,现为刑庭法官助理。自2018年入职以来,一直在刑庭从事法官助理工作,因工作成绩突出,连续三年被评为“优秀公务员”。

工作中,朱大成同志认真履行法官助理职责,协助多名法官办理大量刑事案件,遇到问题时,他总能以法律规定作为衡量的尺度和标准,以法律精神作为解决问题的依归,善于从现实中发现问题,能用独有的专业眼光审视社会,通过撰写调研报告和信息宣传等形式,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在社会倡导敬法守法的良好氛围。

作为一名团员,朱大成坚持立足岗位职责,热心服务青年干警,积极组织参与团支部各项活动,先后参与组织青年干警座谈会、苏州中院庆祝建国70周年文艺汇演、苏州法院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歌会等活动,提升了全院青年干警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同时还积极参与太仓法院“娄东青年法官志愿服务队”,并常态化开展普法宣传、垃圾分类、环境保护、疫情防控等志愿活动,协力推进团青工作再上新台阶,获得了广大干警的一致好评。


“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予青年。”希望广大青年干警以好青年为榜样,踔厉奋发,赓续前行,把青春奋斗的主旋律编入司法事业的大局中来,不待扬鞭自奋蹄。相信我们太法的青年,必定心里有火,眼里有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