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司法服务保障复工复产 法官与企业家 “云端”畅谈

发布时间:2022-05-11 11:32










为深入了解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司法需求,提升司法服务的针对性和实效性,5月11日上午,太仓法院在线召开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工作座谈会,听取代表委员在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司法需求及对法院工作的意见建议,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江,5名法官及来自企业界的11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院长袁满主持。

座谈中,张晓江院长向与会企业家及代表委员们介绍了今年以来法院整体工作情况以及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有关措施,着重就我院近日出台的《太仓市人民法院关于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15项措施》进行了解读。

参加此次座谈会的企业家,来自传统制造业、生物医药产业、养殖业等不同领域。他们表示,疫情对他们公司的生产经营产生了较大的负面影响,急需法律指导帮助企业健康安全复产。

5名法官针对代表委员普遍关心关注受疫情影响的劳动争议、房屋租赁、合同履行、建设工程、金融借款、涉企执行等问题进行了答疑解惑。代表委员们还对法院工作提出了一些意见建议,会后他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座谈交流,他们对如何应对企业复工复产当中遇到的法律问题有了进一步的了解,也增强了他们应对疫情影响的信心,同时对法院主动靠前服务、满足企业司法需求的做法给予肯定。

下一步,太仓法院将深入落实司法服务保障企业复工复产的各项举措,精准把握企业发展的司法需求,立足审判职能帮助企业在复工复产的道路上稳预期、提信心、增活力,全力为夺取疫情防控和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双胜利”提供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