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4月份每月之星 | 燃炬火萤光 汲榜样力量

发布时间:2022-05-07 11:23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形势,太仓法院的干警们统筹疫情防控与执法办案等工作,身处防疫一线,他们勇担使命;开展线上庭审,他们公正无私。4月份又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太法人,让我们来看看他们的精彩表现吧!




业绩之星 沙溪法庭 滕万波

滕万波,自2015年调任沙溪法庭工作后,先后担任见习助理审判员、法官助理、员额法官,参与或独立办案累计结案2000余件,其中,2020年结案368件,2021年结案409件。因工作成绩突出,先后获评优秀公务员、员额法官第一等次等荣誉。

近段时间,他在积极参加防疫志愿活动的同时,通过电话调解、网络庭审等方式推进案件进程,在静默管理期间,努力克服疫情的不利影响,提高居家办公的工作效率,1月至4月合计审结各类民商事案件95件,4月组织当事人网络庭审及网络调查14次,及时解决当事人的纠纷,维护当事人合法权益。

维护公平正义,不忘初心使命。他深刻体会到法官的神圣不在于落下法槌那一刻庄严的场景,而是在法槌落下的那一刻,产生的是一个公平正义的裁判,立足审判岗位,牢记初心,不忘使命,践行公平正义,不负法官荣光。




    业绩之星 民三庭 徐冰

徐冰,2011年入职以来,先后在民二庭、港区法庭、民一庭、民三庭等工作,现任民三庭审判员、一级法官。因工作表现突出,先后获评优秀公务员、先进工作者等荣誉。

4月,她坚守岗位,保障疫情时期审判业务不停摆。在区域静态管理居家期间,她第一时间收拾出独立安静的工作空间,取得家人的支持和帮助,做好“萌娃哭闹预案”,保障网络庭审顺利进行。本月累计开展线上庭审15次,线上调查3次,审结案件14件。她严把案件质量关,认真对待每一个案件,办理的两个案件入选苏州市版权保护十大典型案件。她还努力克服腰部疼痛,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活动,彰显了共产党员的责任和担当。

身披法袍,心存道义。她总是以温和的态度对待每一个当事人,以坚定的法治信念对待每一起案件。作为一名青年法官,她希望能用责任和担当维护公平正义,用青春和热血谱写司法为民的动人篇章。




服务之星 政治部 马红妹

马红妹,现任智慧审判保障中心副主任、第九党支部书记。她始终牢记党的宗旨,模范遵守党的纪律,爱岗敬业,踏实勤恳,耐心细致,精益求精。因工作突出,获评全省法院党建工作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

4月,她认真履行工作职责,通过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会议、主题党日等形式,积极组织开展集中学习,不断提升党组织的创造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同时,还积极参与社区防疫志愿服务活动14次,在疫情防控中践行初心使命,助力社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牢记初心使命,忠诚履职担当。她将继续发挥党员干警的先锋模范作用,把初心使命落实到具体工作中,一步一个脚印坚实前行,全力为审判执行工作提供优质的服务,自觉维护人民法院的良好形象。




服务之星民二庭 张晓丹

张晓丹,2021年9月入职以来,迅速转变角色,积极学习书记员审判辅助工作技能,已成长为可以传授工作经验的“熟练工”。截至目前,张晓丹累计辅助法官办案194件。

4月,受疫情影响,案件审理均采取线上方式。为保证案件顺利进行,张晓丹耐心指导每位当事人参与,认真做好每个案件的开庭笔录,细致地核对每份法律文书。本月共完成线上开庭29次,辅助结案19件。同时,她还积极加入社区疫情防控志愿者,参与志愿服务12次,用实际行动展现着司法工作者在疫情防控中的作用。

你若盛开,清风自来,心若浮沉,浅笑安然。未来,她会继续在工作岗位上热爱且践行,不断超越,成为更好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