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法为成长护航 | “沉浸式”体验法院,“零距离”生动普法

发布时间:2023-03-02 13:37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的法治意识,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新区四小的20名学生走进法院“沉浸式”体验法院,开启他们“乐奇志业体验营”的第一站。

学生们首先通过安检进入了法院诉讼服务中心,在立案庭法官助理仝梦宇的带领下,学生们参观了导诉区、非诉解纷区、立案登记区、自助服务区等功能区域,直观感受了法院“一站式”诉讼服务建设成果,认识了人民法院回应群众司法需求的重要窗口。

走出诉讼服务大厅,学生们在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入审判庭。在圆桌法庭里,少家庭冯丹法官向学生们介绍了为未成年人刑事案件设置圆桌法庭的意义,结合案例现场给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普法课。在释法过程中,冯丹法官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学生们的提问。在民事审判法庭里,学生们依次坐上审判席拿起法槌,体会法庭的庄严、加深对法律的敬畏。

最后,我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新区四小法治副校长杨耀红跟现场的老师学生们亲切交流,寄语孩子们要做一个知礼知法、守礼守法的好少年。通过此次“沉浸式”体验法院,让学生们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与肃穆,接受了一次真实、充实的法治教育,学生家长在看到老师发送的活动现场情况后也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学习体验,把课堂延伸到了课外,感谢老师和法院提供的学习观摩机会,并希望以后能有更多这样的活动。

下一步,太仓法院将不断深化“向阳花开,德法共治”的品牌建设,结合青少年的身心发育特点与需求,围绕实效性、创新性深入开展未成年人法治宣传教育,以实际行动护航本市青少年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