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护航“企业敢干” | 港区法庭问需于企 助力优化营商环境

发布时间:2023-03-13 09:42








为深入落实“四敢”要求,了解辖区企业司法需求,持续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副院长陈晓凯带队赴港区某重点企业进行实地走访,主动倾听企业司法需求,以实际行动为企业排忧解难。

走访人员通过观看企业宣传片、参观经营场所、与企业负责人座谈等方式深入了解经营规模及未来发展规划,就企业生产经营过程中遇到的法律问题和困难进行交流。该公司从廉政培训、有效证据留存、规避合同诉讼风险以及第三方整改四个方面提出指导帮扶需求,走访人员一一作出详细解答,港区法庭干警还就公司员工常见犯罪类型分析及预防开展廉政培训讲座。

“法院对我们企业的发展给予了很大的帮助和支持,起到了很好的保驾护航作用,我们表示非常感谢!” 该公司负责人说道。陈晓凯副院长表示,法院要主动将“四敢”要求融入工作、落到实处,要打造“法企议事厅”,通过实地走访和定期召开座谈会,积极听取和认真解决企业反映的实际问题和困难,形成“法院有为、企业有感、市场有力”工作氛围,打造最优法治化营商环境,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加优质的司法服务与保障。

下一步,太仓法院港区法庭将持续增强服务意识,积极搭建法院与企业的沟通平台,通过定期走访调研、提供个性化司法服务等方式,着力为“企业敢干”营造良好法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