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护航“企业敢干” | 港区法庭调研辖区重点物流企业需求

发布时间:2023-03-15 09:54








为服务保障我市港口物贸产业创新集群发展,深入落实我院《服务保障重点产业创新集群发展实施方案》要求,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港区法庭联合太仓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港区分局与辖区内斯凯奇、京东物流、似鸟、之宝等重点电商物流企业开展座谈会,问需企业治理。

会上,港区法庭介绍了近年来法院受理电商物流企业纠纷情况,分析成诉原因和案件特点,重点就智慧物流、供应链管理等相关法律问题开展研讨,提示企业应重点在平台信息审查、工程建设、用工规范、知识产权保护等方面强化法律引导,提升规范管理水平。针对自身企业案件类型和管理薄弱环节,与会企业也纷纷表示将强化风险防范意识,对员工及时开展培训教育,努力增强法治“自护力”。

港区法庭邀请与会企业代表填写了《太仓法院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调查问卷》,听取了重点企业就建立健全涉企案件化解渠道、加大法治宣传工作力度等方面的建议。与会部门和企业还就重点电商平台放心消费开展讨论。

与会人员还实地走访了斯凯奇物流仓,深入了解企业运行模式,询问企业未来规划和法治需求。

下一步,太仓法院港区法庭将继续聚焦港口物贸企业的需求,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建立常态化互通机制,通过定期走访调研、提供个性化司法服务等方式,为“企业敢干”营造良好的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