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诉源治理 | 太仓法院立案庭至景瑞社区开展司法确认制度专题讲座

发布时间:2023-06-19 10:28

为进一步将诉源治理融入社会治理和平安法治建设中,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立案庭应娄东街道司法所邀请至景瑞社区为网格员开展“效率高、可执行、不收费的‘司法确认制度’知识”普法讲座。

讲座中,立案庭法官助理仝梦宇紧紧围绕社区的工作实际,聚焦基层调解工作需求,从调解技巧、调解协议拟定的注意事项、司法确认的意义及申请流程等方面展开讲解, 让网格员了解到人民法院在“多元解纷”工作中发挥的重要作用,并指导网格员在今后调解过程中,在符合法律规定的前提下积极引导当事人进行司法确认,便于调解协议的后续履行,切实保障群众的合法权益,以此达到“案结事了”的法律效果。

讲座结束后,参训网格员纷纷表示,本次讲座令他们获益良多,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会针对不同类型的案件实施不同的调解方法,对达成调解协议的当事人积极引导进行司法确认,更加高效地化解矛盾纠纷。

下一步,太仓法院将继续围绕群众需求,深入开展对外法律宣传、培训等工作,以深化“一站式”多元解纷和诉讼服务体系建设、争创苏州市“青年文明号”为契机,延伸司法为民工作半径,强化基层发展法制内核,把法律知识、法治思想送到最贴近人民群众的第一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