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 | 太仓法院城厢法庭、上海宝山法院大场法庭签署司法合作协议 共谱跨域解纷合奏曲

发布时间:2023-07-27 10:11




为深入贯彻上级法院关于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工作部署要求,推动新时代人民法庭建设、提升跨域纠纷办案效果,日前,太仓市人民法院城厢法庭干警至上海市宝山区人民法院大场法庭进行座谈交流,共同签署《司法合作协议》,进一步深化两地法庭司法协作,助力提升服务乡村振兴、基层治理等工作成效。

城厢法庭干警实地参观了大场法庭调解室、智慧法庭、荣誉展示墙等,详细了解了大场法庭在非诉纠纷解决机制、智慧法庭建设、“枫桥式人民法庭”创建及党建引领等工作上的创新举措。

随后,两庭就深化跨域纠纷司法协作事宜召开了专题座谈会。大场法庭周皓庭长介绍了大场法庭的发展沿革、人员配置,分享了跨域案件管理、调解模式等方面的经验成果。城厢法庭负责人郭玉昆交流了城厢法庭在跨域案件繁简分流、质效管理方面的工作方法。此外,双方围绕跨域纠纷办理,探讨了优化诉讼服务、委托送达、委托调查、统一裁判尺度等方面的具体措施。

座谈后,双方就搭建司法协作服务平台、深化跨域纠纷诉源治理、加强法治人才培养等方面建立长期、紧密、友好法庭关系,签署了《司法合作协议》。

接下来,太仓市人民法院将以此次签约活动为契机,以建立全方位司法协作体系、实现司法资源共享、统一案件裁判标准为目标,优化区域司法协作环境,开展全方位、多领域、深层次的交流合作,为服务保障长三角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再添司法动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