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我为群众办实事 | “法银直联”:当事人足不出户款项便捷到账

发布时间:2023-07-21 10:19


为进一步高效便捷当事人领取案款等款项,太仓市人民法院正式推出“法银直联”业务,该业务打破了法院和银行间的系统壁垒,提高了案款和诉讼费的发放效率,有效降低群众诉讼成本,打通便民诉讼“最后一公里”。

法银直联是指法院内部建立自己的资金管理系统,通过数据接口将内部资金管理系统与商业银行核心系统、网银或者现金管理平台实现联接。

相比传统的当事人来回法院领款和财务打印纸质票据每周二次的往返银行电汇的方式,“法银直联”减少了大量繁琐的票据打印和信息录入环节,无需银行排队等待,避免当事人来回奔波。法院在内网输入相关信息后直接对接银行系统,银行系统将款项转入当事人提供的账户。从发起退款到申请人收到款项仅用十多分钟,实现当事人足不出户款项实时到账。

下一步,太仓市人民法院将深入践行司法为民宗旨,加大信息技术运用力度,着力在更高层次、更深领域推进法院业务与信息技术的融合应用,不断提升人民群众的司法获得感和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