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法暖商护港城 | 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党支部与太仓法院港区法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24-03-12 10:4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推进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与太仓市人民法院港产城司法联动协作机制取得实效,共同服务提升太仓港产城一体化发展水平,3月12日下午,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党支部与太仓法院港区法庭党支部联合开展了“党建引领聚合力 融法暖商护港城”主题党日活动,提升双方党建与审判业务、队伍建设融合实效。

双方支部党员们首先参观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纪念馆。纪念馆全面展示了太仓第一个党支部成立以来太仓党组织的历史和党的建设工程历程,生动展现了共产党员英勇奋战、不畏生死的感人故事和崇高品质。通过参观展馆和重温入党誓词,党员干部深切感受到革命先辈们身上的家国情怀,表示要传承革命精神,汲取前进力量,在学思践悟中永葆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初心,在知信笃行中践行法院公正司法、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的使命。

随后,双方党支部召开座谈会,会上全体党员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及参加十四届全国人大二次会议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并就南京海事法院苏州法庭与太仓法院建立港产城司法联动协作机制以来双方所做的工作以及下一步合作内容进行了深入交流。

下一步,双方将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以南京海事法院太仓巡回审判点为依托,持续发挥党建引领作用,进一步深化落实双方在诉讼服务、诉源治理、司法调研等方面的协作,以司法之“红”护航深海之“蓝”,为优化港产城营商环境提供司法保障,助力太仓港产城一体化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