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3·15特辑 | 太仓法院开展汽车消费知识普法讲座

发布时间:2024-03-15 10:36



3月15日上午,太仓市人民法院联合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在太仓市汽车消费纠纷联动化解中心举办消费知识大讲堂首场活动。太仓法院法官助理王翊颖以“保‘驾’护‘行’ 放心消费”为主题开展汽车消费知识普法讲座。汽车消费维权监督站代表及消费者代表受邀参加活动。

讲座中,王翊颖围绕汽车质量、虚假宣传等问题引发的汽车消费领域常见纠纷,并结合多起案例对于上述纠纷的法律责任认定以及汽车消费者权利、经营者义务进行了详细解读。同时,她从汽车消费纠纷风险防范、维权注意事项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引导消费者依法维权、合理维权。

听讲人员纷纷表示,此次讲座介绍了汽车消费全环节的法律知识,对于提升汽车消费者的维权意识、增强消费者的维权底气有着积极意义,并将在今后的汽车消费维权中学以致用。汽车经营者代表也表示,在今后的经营过程中树立诚信理念、规范经营行为,切实维护消费者的合法权益。

下一步,太仓法院将进一步推进汽车消费纠纷联动化解机制建设,加强与市市场监管局、市消保委等相关部门的协作,加大汽车消费普法力度,创新活动形式,形成更加完备的消费指导,更好地保障消费者合法权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