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以案释法 警钟长鸣 | 太仓法院公开审理一起职务犯罪案

发布时间:2024-04-08 14:38


为充分发挥职务犯罪案件“以案明纪、以案为戒、以案示警”作用,筑牢广大党员干部拒腐防变的思想防线,4月8日下午,太仓市人民法院公开审理一起公职人员职务犯罪案件,全国人大代表褚锋、部分市级人大代表、国企纪委委员等共计20余人受邀观摩庭审。

旁听人员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此次旁听庭审,“零距离”观摩了一起职务犯罪的庭审过程,深刻感受到了法庭的庄严,也深刻认识到犯罪对个人、家庭以及单位造成的危害,我们要从中汲取深刻教训,进一步增强法纪意识,自觉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做一名遵规守纪的公民。

下一步,太仓法院将在依法打击刑事犯罪的同时,充分发挥刑事审判的警示教育功能,通过组织“庭审开放日”等活动,用看得见、听得着的方式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和各界群众牢固树立“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真正达到“审理一案、教育一片”的社会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