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院动态
首页>新闻中心>本院动态

太仓法院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24-04-15 11:16

2024年4月15日是我国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今年活动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为深入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切实增强干警国家安全意识,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组织开展国家安全教育系列宣传活动,普及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入脑入心,大力营造共筑安全屏障的浓厚氛围。

专题研究 强化思想认识

4月15日,我院召开党组会,专题听取网络安全和保密工作情况汇报。院党组书记、院长张晓江强调,全院干警要立足审判岗位,强化保密工作的责任担当,准确把握推进国家安全体系和能力现代化的实践要求,强化忧患意识、坚持底线思维,全力构建大安全工作格局。

学习培训 共筑安全防线

4月15日,我院邀请市委办机要科相关负责人开展专题讲座,分管院领导、全体部门负责人及保密联络员参加培训。培训从新时代保密工作的复杂形势、网络安全保密管理规范、失泄密责任追究三个方面,结合失泄密的具体案例,给干警上了一堂生动的安全教育课。

宣传普法 营造浓厚氛围

利用院电子显示屏滚动播放网络安全宣传片,营造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加强对外包人员进行专题保密培训,提高服务外包人员的保密意识和执行保密法律法规的自觉性;组织以部门为单位开展保密知识测试,提高干警对保密法律法规等相关内容的掌握情况,筑牢安全保密意识。

家是最小国,国是千万家。下一步,太仓法院将坚定不移贯彻总体国家安全观,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法院工作各方面全过程,加大国家安全法治宣传力度,深入宣传国家安全相关法律法规,不断强化全民国家安全意识,筑牢国家安全人民防线,为新时代国家安全贡献法院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