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扬子晚报)检验钻石有三个标准,国内认哪个?

发布时间:2018-02-02 14:09

    正所谓“钻石恒久远,一颗永流传”,越来越多的人把钻石看成爱情永恒的象征。然而钻石的等级认证标准多种多样,同一块钻石在不同的标准下甚至会出现较大的等级差异。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就受理了一件关于钻石的买卖合同纠纷。
    原告钟先生在被告某百货公司购买裸钻进行钻戒定制。购买时,被告销售人员介绍,钻石净度从优到劣排序依次为:VVS、VS、SI等,钟先生所要购买的裸钻的净度为VS2,被告提供了其宣称具有权威地位的GIA证书,该证书显示该裸钻净度为VS2。另外,该裸钻外盒标注的检验标签的信息也显示钻石净度为VS2。货款付清后,被告负责钻戒的制作,原告委托被告对成品钻戒进行国家检测。
    2016年8月,原告收到鉴定证书,该证书系国家珠宝玉石质量监督检验中心出具,显示所鉴定的原告此次购买的钻石的净度为SI,与原告购买时被告声称的以及提供的各类资料显示的钻石净度不符,且等级较购买时声称的VS2要低。原告认为,在挑选钻石时,对于钻石的颜色和净度均有要求,这也是原告决定是否购买的关键性因素,并且,钻石为特殊的商品,价格昂贵,对于爱情和婚姻有着十分重要的特殊意义,被告以低等级的商品冒充高等级的商品销售属于欺诈行为,给原告亦造成了经济上及精神上的双重损害,为此原告诉至法院要求被告补偿差价并赔偿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