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昆山两家法院 联合通报行政诉讼案件情况

发布时间:2018-03-31 14:01

    日前,太仓法院、昆山法院在太仓召开的行政执法与行政审判联席会议上联合通报2017年涉太仓行政诉讼案件审理情况,并同与会单位就政府信息公开案件审理中的难点问题进行了研讨。

    据统计,2017年度,太仓市共发生行政诉讼案件65件。从收案情况看,太仓法院共受理行政诉讼案件21件(含常熟法院移送1件),被诉行政机关主要为国土、住建、区镇政府,被诉行政行为涉及行政许可、信息公开、不动产登记、宅基地审批等事项;昆山法院共受理涉太仓的行政诉讼案件45件,被诉行政机关主要为人社、公安、市场监管、区镇政府、民政等,主要涉及工伤、治安行政处罚、工商行政登记、民政行政确认、行政赔偿等事项。从结案情况来看,太仓法院共审结行政诉讼案件16件,其中判决驳回诉讼请求2件、裁定准许撤诉7件、裁定驳回起诉4件、判决确认违法3件。昆山法院共审结行政诉讼案件28件,其中判决驳回诉讼请求15件、裁定准许撤诉7件、裁定驳回起诉15件、判决确认违法1件、判决撤销责令支付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