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苑】太仓人大肯定辖区家事审判

发布时间:2018-06-01 10:01

    5月28日,太仓市十六届人大常委会第10次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太仓法院关于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情况的报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从强化组织领导、注重权利保障、创新审理机制、延伸审判职能等方面回顾总结了2014年以来开展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的基本情况,分析了当前工作中面临的问题和困难,并提出了下一步工作打算。

    太仓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陆卫其充分肯定了太仓法院家事审判及青少年维权工作取得的成绩,同时提出具体要求,坚持调解与判决并重。充实专业审判力量、择优购买机构服务、完善社会联动机制;坚持惩戒与保护并重,帮助失足青少年重新起航融入社会;坚持创新与规范并重。总结部门联动、巡回审理、量刑评估、商会帮教等创新举措和先进经验,摸清规律、论证优化、规范执行,把好的审理模式固定下来、推广出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