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苑】太仓真心真情以家护苗

发布时间:2018-07-27 15:58

    近日,太仓法院少年庭联合太仓市妇联、太仓市巾帼心理协会举办了第二届“真心真情、以家护苗”心理座谈会。本次活动对象为太仓法院少年庭审结的家事案件当事人,主要围绕家事案件的判后情感修复开展,尤其是对心理创伤严重的家庭,为其提供专业的心理治疗,帮助其正确化解纠纷,弥合亲情。

    活动以“走出阴影,让爱滋养生命”为主题,由巾帼心理协会的老师通过案例讲解、心理测试、问答互动等环节,就如何走出离婚的阴霾做了讲解。心理老师还特别设计了亲子游戏环节,家长与孩子互动,双方分别在纸上写下对对方的愿望。帮助建立家长与孩子之间的良性互动,增进情感。

    太仓法院少年庭法官和参会家庭进行一对一的深聊,了解当事人结案后生活、心理状况,教导当事人正确面对婚姻家庭中的困难,理性化解纠纷,并鼓励他们早日走出阴霾。座谈会后,法官还向生活困难的家庭发放了未成年人专项救助基金,鼓励他们克服困难,积极向上,让他们深切感受到司法的关怀与温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