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苑】哥哥冒充堂弟犯案 指纹比对露出马脚

发布时间:2018-06-29 15:54

    近日,经太仓法院再审,裁定纠正了一起冒名盗窃案。原审被告人小文2006年伙同他人在太仓实施盗窃,被抓获时谎称自己是堂弟“小宇”,并用“小宇”的身份完成了服刑。2017年因寻衅滋事再次被捕时,经指纹鉴定“小宇”与小文竟是同一人。

    经调查得知:小文是小宇堂哥,2000年小文成年后外出打工,因学历不够且身份证尚未办理,家人就邮寄了堂弟小宇的户口本给他,后来小文就一直使用小宇的身份资料。在太仓盗窃被捕时也冒用了小宇的名字。若非此次寻衅滋事被捕时用的是真实身份,指纹比对又发现与“小宇”相同,十多年前这段“哥冒弟名”的真相还将被一直掩盖。真正的小宇一直生活在老家,也知道小文冒用他身份找工作、服刑的事情,但因为平时不外出,对他没有造成什么实际影响,他也就没有向有关部门反映实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