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法院开展法制夏令营之“法庭开放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4 14:03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律意识,太仓法院举办了法制夏令营之“法庭开放日”活动,来自太仓洋沙社区、太仓梅园社区的五十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活动当天,太仓法院院干警带领学生们依次参观了诉讼服务大厅、刑事审判庭、民事审判庭、少年圆桌法庭、亲情调解室、心理疏导室等场所。干警向学生们介绍了刑事、民事诉讼程序以及审判工作流程等相关法律知识,对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给前来参加活动的学生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教育课。活动最后,法院干警还带领学生们一同参观法院举办的法制故事大赛获奖作品集锦,作品版面精美、主题深刻,使学生们受益良多。
    据悉,此次活动是太仓法院“法为成长护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让学生们走进法院、参观法庭、讲解法律,亲身感受平安法治氛围,提升学生对平安法治的认同感,培养他们遵纪守法的意识,努力营造青少年学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促进青少年全面健康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