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南时报】和你网恋 只为骗财

发布时间:2018-09-04 13:55

    网上有这样一句话:你以为她天真烂漫,其实他是抠脚大汉!谁也不知道网络的那头到底是谁,所以在网络上,我们应该保持必要的警惕。假冒女性骗财骗感情的事儿发生了不少,却还是有人上当。近日,太仓市人民法院以诈骗罪依法判处被告人阿梁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并处罚金人民币5000元,同时责令其在判决书生效后一个月内退出抵赃款人民币33000元,发还被害人。

    经审理查明,2016年9月至2017年11月期间,被告人阿梁在某网络游戏中结识被害人阿旺,期间,其假冒女性玩家与被害人阿旺建立网恋关系,以生病、买化妆品等多种理由共计骗得被害人阿旺人民币33000元。

    法院认为,被告人阿梁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虚构事实、隐瞒真相的方法诈骗他人财物,数额较大,其行为已构成诈骗罪。被告人阿梁到案后如实供述自己罪行,当庭自愿认罪,对此,予以从轻处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