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法制报】太仓市委书记专题调研法院改革

发布时间:2018-09-25 09:52

    日前,太仓市委书记沈觅一行调研太仓法院工作,市委副书记、政法委书记钱文辉等参加调研。调研组实地视察了诉讼服务中心、市人民调解委员会派驻调解室、智能云柜中心等场所,听取了工作人员的相关介绍。

    汇报会上,太仓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秦川从案件审判质效、服务大局发展、攻坚执行难题、深化司法改革、全面从严管理及当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等方面汇报了今年以来的工作情况。

    沈觅表示,太仓法院克服案多人少的压力,积极创新举措,在服务发展、服务民生、维护稳定等各方面充分发挥了司法作用,效果显著。他要求,法院要始终把融入中心、服务发展作为首要责任,正确处理依法履职与服务大局的关系,在服务经济发展、优化营商环境、保障生态环境、维护公共安全等方面找准定位、主动作为,努力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积极推动司法改革各项要求在太仓精准落地,着力在严格司法、为民司法、高效司法、阳光司法等方面,深入推进司法责任制改革、以审判为中心的诉讼制度改革、智慧法院建设、破解“执行难”、内设机构改革等工作,不断增强改革的系统性和协调性,努力提升人民群众的法治获得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