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江苏经济报】太仓法院开展“村干法官共携手”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时间:2018-10-26 10:47

10月23日下午,结合本月“5+x”统一活动日“在职党员进社区服务”的主题,太仓法院党总支、第四党支部的党员代表来到双凤镇黄桥村,开展了一次别开生面的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以太仓法院村(社区)法律讲堂黄桥村活动基地的揭牌拉开序幕。今年以来,太仓法院党总支着力推进“法官村干结对共建、共同点亮红色青春”书记项目,此次全市首家村(社区)法律讲堂的挂牌标志着这一结对共建活动的不断深入及常态化推进。揭牌仪式后,太仓法院民一庭王颖瑛法官趁热打铁开讲了第一课,结合近年来太仓法院发布的典型案例,为村干部、村民党员解读了劳动争议、民间借贷、房屋买卖等与民生利益密切相关的法律风险防范,听众们聚精会神,反响热烈。

讲座结束后,黄桥村“绿水蓝天”行动支部带来了《绿水青山托起黄桥彩虹梦》的精彩宣传快板表演,太仓法院党员代表参观了黄桥村党建文化长廊、法治小公园、初心智慧学堂、廉情工作室等活动阵地,双方就今年以来开展的行动支部、互动融合式党建等工作进行了深入的沟通交流。

随后,太仓法院党总支与黄桥村党委、太仓法院第四党支部与黄桥村梦桥企业党支部以“带上问题、带下方案”为目的,分别开展了座谈交流,围绕当前“263”“331”等专项整治活动推进过程中,村(社区)面临的土地租赁、农村宅基地等方面的典型法律纠纷以及企业生产经营、劳资管理等方面的法律风险防范,进行了更具针对性的咨询解答与问题探讨,为推动村庄依法治理、村企依法管理开了几剂“良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