媒体聚焦
首页>新闻中心>媒体聚焦

【消费者周刊】太仓法院开展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活动

发布时间:2018-12-06 14:22

    近日,在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即将来临之际,太仓法院与团市委、市教育局联合举办的青少年法律知识竞赛决赛活动落下帷幕,来自全市的6支初中代表队伍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决赛以“弘扬宪法精神、维护宪法权威、增强宪法意识”为主题,紧紧围绕宪法及修正案的主要内容,结合青少年的自身特点、知识水平、法律素养设计了比赛题目。比赛中除了有激烈的答题环节,还增设了有趣的互动环节,现场气氛十分活跃。无论是参赛选手,还是旁听学生,都充分表现出学法用法的积极性、主动性。经过激烈的角逐,太仓市实验中学在决赛中获得了一等奖。
    赛后,不少参与活动的师生都普遍感受到,通过知识竞赛的方式来学习宪法法律知识获益颇多。据悉,本次法律知识竞赛活动是太仓法院“法为成长护航”系列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太仓法院举办的第五届法律知识竞赛。